「坤廷」《新年快乐~》

作者:喵洛奶糖包


少爷×社恐

禁二传二改搬运换头抄袭

全文虚构,勿上升

私设,甜HE,OOC

短篇,全文2K+

主角:蔡徐坤、朱正廷

配角:朱爸爸、朱妈妈、七大姑、八大姨

CP:坤廷



安徽,马鞍山


·

“只要……平安度过明天就好……”朱正廷松开合十的手掌,看了看腕间挂着的佛珠后,拉上挂在脖子上的眼罩,“睡觉!”


·

“朱正廷!起床!!!”

“快点!太阳都晒屁股了!!!”

“朱贝!十分钟内穿好衣服!快快快!!!”

不出所料,长辈在身边的大年初一总是没可能睡懒觉的,经历了大姐二姐大姐夫二姐夫的轮番叫起床服务之后的朱正廷如是想。

“这才五点半啊!!!”眯着眼睛看过手机屏上显示的时间后,朱正廷发出了清晨的第一声哀嚎,而后拉过被子蒙住头,睡了过去。

“朱!正!廷!!!”

“起了!”朱正廷顶着一脑袋乱发,从床上“噌”地一下坐了起来,经过长达一分钟零六秒的呆愣后,朱正廷打了个长长的哈欠,慢吞吞地开始穿衣服。


·

“贝贝啊,这是你七大姑~”朱家爸爸简单介绍道,而后溜得飞快,“爸爸去切点水果,你先陪七大姑聊聊天啊~”

“爸……”朱正廷看着自己爸爸头都没回过的背影,欲哭无泪,他……他社恐啊……

“七……七大姑好……”朱正廷看着眼前一脸兴奋上下打量着自己的女人,在沙发坐直了身子,礼貌地问了声好。

“呦~这就是贝贝啊~”

女人一屁股坐在朱正廷旁边,吓得他整个人都是一颤,面上却不敢显露什么,只尴尬地笑笑。

“我是你七大姑啊~你还记得不,你小时候我还抱过你呢~你那时候才三……啊不……两岁~想起来了没?”

“嗯……”朱正廷支支吾吾地敷衍道,心里却在咆哮,他不记得啊,真的不记得,他那时候才两岁,两岁的孩子能记住什么啊!!!


·

正当朱正廷结束了和七大姑的没嗑硬聊,尬笑着送走了客人,瘫在沙发上准备休息时,敲门声再一次响了起来,急促而有力,熟悉的节奏似乎唤起了朱正廷沉睡的某段记忆,瞳孔瞬间地震。

完蛋了,他想。

“贝贝呀~想八大姨了没有呀~”门一开,一道身影便风风火火地冲了进来,放下手里的东西脱了外套换了拖鞋,而后熟门熟路地坐到了沙发上。

“八大姨好……”朱正廷乖乖问好,这个他倒是认识,每年都会来串门。

“哎~真乖~来八大姨给你红包啊~”

话音未落,朱正廷的手指便被掰了开,里面被硬塞进一个红包。

“不……不用……”朱正廷想要拒绝,一紧张却什么都说不出来。

“给他红包干嘛,”一旁刚胡了牌的朱妈妈听到动静,出声吐槽道,“他都十八了,还当是孩子呢……”

“这不是给习惯了嘛~”

朱正廷闻言松了一口气,悄悄把红包塞回八大姨的外套,缩到沙发的角落坐好。

“怎么坐那么远~过来~坐八大姨旁边~”

朱正廷看了眼又沉迷打麻将的自家妈妈,心知这次躲不过,只得照办。

“贝贝十八了啊~那有没有对象啊?”

“没……”朱正廷低下头,心虚地摸摸耳朵。

他承认,他在这件事上撒谎了,对象确实是有,但他敢说吗?那必然是不敢的啊,他已经预想到会被八大姨查户口似的追问无数个问题的可怕场景了,所以,说是必然不可能说的。

伴随着八大姨的碎碎念,朱正廷的手指摩挲着腕间的佛珠,只盼着快点有个人闲下来能救救他,拜托,社恐真的很怕和不熟的人聊天的好嘛……


·

许是朱正廷心底的呐喊太过大声,又许是开了光的佛珠真的有用,手机铃声响起的那一刻,朱正廷连来电显示都没看,毫不犹豫地就接了起来。

“正正~新年快乐~”

熟悉的声音从手机里传出来,朱正廷瞬间愣住,他没想到,给他打电话的是蔡徐坤。

“正正?你在听吗?”

许是朱正廷这边太过安静,蔡徐坤的声音也压低了些许,显得和平常不太一样。

“啊!我在!”朱正廷回过神,却仍旧有些疑惑。

“我在你家楼下~”

闻言,朱正廷走到阳台,开了窗朝外看去,蔡徐坤正站在路对面的人行道上,看见朱正廷探出的脑袋,仰着头挥了挥手。

“等我~”朱正廷也朝蔡徐坤挥了挥手,眼角眉梢都带了笑意,与先前尴尬的笑不同,这次是发自内心的。

“爸我有事出去一趟,晚点回来!”朱正廷裹上羽绒服,想了想又拿了条围巾,而后冲出了家门。

“好,注意安全……”朱爸爸看着儿子的背影,尴尬地朝八大姨笑了笑,将手中的果盘推了过去,“吃块水果……”


·

“蔡徐坤~”还没看到人,蔡徐坤便已经听到了朱正廷甜甜的小奶音。

准确无误地接住飞扑过来的小兔子,任由着那人像只树袋熊一样,挂在自己身上晃来晃去,蔡徐坤伸出双手将人抱得更稳当了。

“想我没有?”蔡徐坤宠溺地笑笑。

“想~”朱正廷把头埋在蔡徐坤的颈窝,声音闷闷的,“尴尬死啦,问我有没有对象我都不敢说,怕她再问我好多问题……委屈你了……”

“辛苦啦~我们社恐小兔子~”蔡徐坤自是知道朱正廷的情况,倒也不介意。

“你怎么过来啦?不是说要回家抢家产嘛~”朱正廷抱了一会儿便从蔡徐坤身上爬了下来,展开怀里的围巾,在蔡徐坤脖子上套了一圈,又把长出来的一截在自己脖子上套了一圈,“穿得这么少,不冷嘛~”

“我想正正了啊~”蔡徐坤看着朱正廷系围巾的动作,眼睛亮亮地闪着光,抬手指了指自己的侧脸,“正正给个亲亲我就不冷啦~”

“什么嘛~你就骗人~”朱正廷知道他是专门来找自己的,心下感动,倒也乐得配合。

“嗯?”与预想中脸颊的触感不一样,朱正廷愣了愣,呆呆地伸着舌尖,舔了下嘴唇碰到的位置。

软……软的……怎么好像……也是嘴唇……

小兔子悄悄红了耳尖,小狮子确定,不是因为天冷冻的。

“你……你干嘛突然转头呀……”朱正廷把脑袋往围巾里缩了缩,只留着一双眼睛在外面,小声道。

“你好甜呀~”蔡徐坤不回答,反而得寸进尺道,“再尝尝好不好~”

“不……唔……”朱正廷的话还没说完,便被蔡徐坤封了唇,舌尖轻易撬开还来不及合上的贝齿,撩起甜而软的小舌,缠绕在一起。

嗯,这次尝到了,荔枝味儿的。


·

“坤~下雪啦~”朱正廷惊喜道。

“嗯~我看到啦~”蔡徐坤笑道。

朱正廷伸手想去接落下的雪花,抬起头时,长长的睫毛便挂了雪,被体温一暖,凝成细小的水珠,在阳光下照的亮晶晶的。

蔡徐坤看着朱正廷玩闹的背影,眼睛笑成了月牙。

“正正~”

“嗯?”

“我们会在一起一辈子的~”

“好呀~”

“不对~还有下辈子~下下辈子~”

“好~”

朱正廷似乎是察觉到了什么,转身扑进蔡徐坤的怀里,胳膊缠上他的腰,抱得紧紧的。

“正正~我要走啦~”蔡徐坤一只手环住朱正廷,另一只手揉了揉他柔软的头发,轻声说道。

“嗯……”朱正廷没有松手,“再抱一下下~”

“走啦~”蔡徐坤终是不舍地离开了朱正廷的怀抱,转身朝远处走去。

“蔡徐坤!”朱正廷突然喊道。

蔡徐坤回过头,只见朱正廷举起双手,在头顶比了个巨大的心,然后可可爱爱地转了个圈,“坤坤坤坤坤~新年快乐~”

“新年快乐~”蔡徐坤笑着挥了挥手,连步伐都轻快了许多。

 
评论(1)
热度(6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